输精管结扎后还能再接通吗?

2009-08-26 17:23:24 来源:搜狐母婴

  在显微外科技术充分发展的条件下,断指再植中比输精管细得多的血管都能接上,接输精管理应不在话下。

  当然事情并不如此简单,输精管吻合术的诞生比输精管结扎术晚了半个世纪。由于输精管的管腔只有半毫米左右,而整个管子却有2—3毫米粗,所以,难免会发生对接不准、吻合口狭窄的情况。为了克服这一困难,医生们在管腔内放上一根羊肠线或尼龙线等做支架,手术后十天再拔掉支架,以确保输精管接通。自1976年以来,运用显微外科技术进行输精管吻合术,就不再主张使用支架物了。因为显微镜下视野非常清晰,黏膜能非常好对合,缝合技术也非常完善,所以不用支架也能令输精管腔达到通畅接合。显微外科技术使输精管吻合术的成功率可由原来的很高55%提高到75%以上。   

  影响吻合术成功的因素不少,概括起来包括以下几点:   

  ⑴结扎术与吻合术的间隔时间。通常来讲,结扎手术后10年内吻合效果较好,时间越久,吻合效果越差。 [-hzh-]  

  ⑵结扎手术后是否形成精液囊肿。临床研究显示,精液囊肿是否出现与吻合术效果有关。这是因为发生精液囊肿后,可减低输精管、附睾和睾丸内的压力,从而对睾丸的损伤较小,这样,吻合手术后精子形态大部分正常,所以手术成功率也较高。而未发生精液囊肿的人则相反,正常精子较少,即便达到准确的吻合,也往往仍无生育力。   

  ⑶自体免疫反应的发生情况。曾发现过输精管阻塞后会产生抗精子抗体,这些抗体能凝集自身精子,或使精子失去活动能力。大量研究显示,输精管结扎手术后有50—70%的人血中产生这种抗精子抗体,它与生育力降低有一定关系。虽然在具有正常生育力的男子体内也可能发现这种抗体,但这种抗体在生育力低下和已结扎的男子机体内出现的可能性更大。假使手术前血清精子凝集素浓度较高,那么手术后几个月必需检查抗体。假若精液中发现抗体,老婆并未能生育的话,那么应及早考虑子宫内受精或进行免疫抑制治疗等措施。然而,有一些人虽然具有抗体,但在吻合手术后依然能令老婆受孕。 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